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永高速邀您拿垃圾换礼品 共建安全美丽高速

2019-04-30 17:2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荟

微信图片_201904301728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0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荟)  “垃圾换礼品啦,大家快来啊……”“师傅,这是送您的小礼品,感谢您的支持!”

  今天,省交通集团东永管理处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在方岩服务区开展“杜绝车窗垃圾 倡导文明行车”共建安全美丽高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兑换礼品、现场承诺签字、分发安全行车宣传资料、讲解随意抛洒垃圾在高速公路上的危害等多种形式,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高速行车安全宣传和教育,杜绝随处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过往司乘人员常常随车抛下车内废票、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而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在车流井喷的情况下,车窗垃圾更是“水涨船高”。

  高速养护的工作人员介绍,每逢重大节假日,由于车流量激增,养护工人们一天所捡拾的车窗垃圾几乎是平时的三倍以上。这些车窗垃圾不仅严重地影响到行车环境,更成为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也许,您不觉得“随手扔”有什么问题,但在高速上每一次无意识的不文明行为,都有可能给路上的养护工作人员和司乘带来多一分的危险。

微信图片_20190430172812.jpg

  活动中,一位姓李的长途货车师傅拿着一小袋垃圾来到礼品兑换处,说:“垃圾换礼品真是新鲜事,跑了一上午我把车上的垃圾都拿下来了。看看,能换啥?”“师傅,这大热天的,您看换瓶矿泉水好吧!”志愿者热情的回应。据了解,兑换的小礼品除了矿泉水还有环保垃圾袋、精美小扇子等,活动持续到5月4日,兑换地点就在东永高速东向方岩服务区咨询服务台。

  路在延伸,车在前行,车窗垃圾带来的污染和隐患不容忽视。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何金伟在活动中表示:许多在高速公路上扔垃圾的人并没有意识到,从车子里丢出去的不仅仅是垃圾,更是素养、公德与安全,甚至是生命。希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希望广大司乘朋友能自觉杜绝车窗垃圾和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同携手打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