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开启食品安全快检直通车 为菜篮子上好“保险”

2019-04-30 17:1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马婷婷 王艳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7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0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马婷婷 王艳)  4月29日,婺城区“食安快检直通车 幸福平安婺城行”2019食安快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婺城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在致辞中说,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并非是一朝一夕之功。市场监管部门要利用好“食安快检直通车”这个载体,充分运用快速检测这一手段,做到“检测一种食品,查处一批案件,教育一批业主,规范一个行业”,努力促进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步好转。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733.jpg

  随后,社会监督员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和浙江金正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九号码头市场随机选取5个摊位,采买了黄瓜、芦笋、青菜等11种蔬菜以及卤牛肉、麻辣鸡爪、凉拌海蜇等9种熟食进行抽样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为蔬菜的农药残留和熟食的食品添加剂含量,此次快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同时,市食药院检测小分队随机点选摊位选取了8种蔬菜、2种鲜肉进行采样、记录、封存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定量检测,抽样结果将在半个月后通过婺城区政府网向社会公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以发放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读物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735.jpg

  “‘食安快检直通车’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增强群众对政府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食安快检直通车”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三服务,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实现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稳步提升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