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洋学生体验古镇风情

2019-04-30 17:12:3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1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0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罗埠是个美丽的地方,今天的参观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古镇在新时代发展下充满活力,回去以后我会分享给我的朋友们,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来自保加利亚的玛利亚这样说道。

  4月25日,罗埠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海外学子们。在这一天时间里,大家先后参观了小镇客厅、罗埠酱油厂、“云夕水岸”旅游路线、罗埠老街,品尝了独具罗埠风味的美食,体验了一场有趣而美妙的“罗埠味道”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146.jpg

  在小镇客厅,海外学子们参观了文化展厅、茶文化长廊、电商平台,学习了毛笔书法,体验古井汲水,领略了罗埠的文化、历史、风情。在酱油厂,海外学子们对古法生产酱油十分感兴趣,体验了一番自己打酱油的乐趣。沿着“云夕水岸”旅游路线一路游览,海外学子们不时拍照留念,赞叹于水岸风情小街的迷人魅力。牛腩千张、罗埠肉圆、埠头土干、豆腐汤圆等一道道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让洋学生们体验到专属的罗埠味道和当地的宴席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430171148.jpg

  据了解,罗埠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统筹谋划,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小城镇整治为抓手,深度挖掘深厚的埠头文化、茶馆文化、饮食文化,全力打造运动休闲旅游精品旅线,积极推进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全面建设“茶味商埠、悦动古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