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三届全国大型诗歌公益活动在浦江举行

2019-04-25 22: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摄像 李晓波 通讯员 楼景景

微信图片_201904252203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5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摄像 李晓波 通讯员 楼景景)  今天(4月25日),第三届“我们与你在一起”全国大型诗歌公益活动、第二届“万年浦江·千年月泉”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以及2018年中国诗歌年度报告等系列活动在浦江县上河村举办。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刘向东、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高级编审及《少年诗刊》主编李金本、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马天牧等中国诗歌界重量级领导、知名学者、诗人和刊物负责人,以及诗歌公益活动先进团体代表、获奖诗人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去年3月至9月,“我们与你在一起”第三届全国大型诗歌公益活动共征集诗稿4322首,第二届“万年浦江·千年月泉”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共征集诗稿2745首。最终,前者有13首作品获奖,后者有39首作品获奖。

微信图片_20190425220320.jpg

  自古以来浦江就是一座千年诗城,宋末元初就有“月泉吟社”的全国征诗活动,享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称号,也是首个“中国诗人小镇”诞生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425220323.jpg

  历年来,浦江诗歌活动精彩纷呈:农民赛诗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四季诗会已连续举办三年;2017年起,举办“我们与你在一起”全国大型诗歌公益活动,全球华语诗歌大赛;2018年举办“夏青杯”全国朗诵文本大赛……

  (瞿弦和朗诵《等你,在若谷云居》)

  今晚,以“诗人民·诗明德”为主题的“我们与你在一起”全国大型诗歌公益活动年度表彰暨诗歌朗诵会在浦江仙华文景园小剧院举行。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孙星、胡晓峨等艺术家们亮相舞台,和浦江当地朗诵协会、学校和诗歌爱好者组成的节目一起,为浦江带来了一场诗歌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425220326.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220328.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