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志愿服务可“换”贷款 金华志愿者获专属福利

2019-04-25 22:0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4252159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5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大青年守信激励力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志愿建设,今天(4月25日)上午,共青团金华市委和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联合举行的“志愿汇信用贷”启动仪式举行。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张昆仑,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副主任蔡欣悦,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根勇及志愿者骨干等百余人参加仪式。

  “志愿汇”APP是团中央推广的志愿服务平台,在金华,在“志愿汇”上注册的志愿者多达110.7万多人。在“志愿汇”手机APP上,每个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捐献捐赠等会换算成一个志愿信用分数。

  “志愿汇信用贷”产品主要面向年满22周岁以上,60周岁(含)以下的“志愿汇”志愿者,且志愿信用分达到320分及以上的优秀志愿者。志愿信用分越高,贷款额度越高,相应的贷款利率越低,并依托浙江农信互联网贷款“浙里贷”技术,通过丰收互联(手机银行)实现线上轻松放贷。贷款最高信用额度30万元,月利率低3.625‰,最低1.21元/天/万元,最长可贷三年。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达32万人之多。

微信图片_20190425215952.jpg

  启动仪式现场对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汇信用贷”授信,获得30万元授信额度的志愿者代表俞导航现场体验放款,他通过丰收互联(手机银行)的操作,短短一两分钟,贷款资金顺利到账。

  让志愿服务“变现”、让“有德者有得”。 张昆仑表示,希望以此方式大力弘扬青年志愿服务,并进一步推动金华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廖根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信用贷方式对优秀志愿者提供守信联合激励,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助力青年志愿者成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