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健康婺城 体旅莘畈”万人毅行盛况空前

2019-04-15 17:1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玉洁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4151716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玉洁 摄影 陈俊)  4月13日,“花满婺城 幸福生活”休闲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之2019“健康婺城 体旅莘畈”万人毅行大会暨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莘畈乡开幕。

  此次活动由金华市体育局、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婺城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农业和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莘畈乡人民政府承办,婺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协办。

  活动设有25公里全程组、8公里体验组(含亲子组)以及8公里“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组。当天,约有5000余人参与毅行,他们从莘畈乡小学出发,沿着绿道走向青山绿水,在山林中闻嗅春日的气息,领略婺城山水的秀丽多姿。

  据了解,莘畈乡地处金华南山山麓,植被资源丰富,有“天然氧吧”的美称。该乡已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毅行大会,打响了“山水莘畈、体旅之乡”品牌,为山区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促进了乡村振兴、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的共融共赢。

  近年来,婺城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深挖人文内涵,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大力推进“体育+生态旅游”集聚发展,实现多业态共赢。打造了浙江省体育舞蹈公开赛、金华南山越野跑、传统武术比赛、莘畈毅行等品牌赛事,办出了婺城特色,形成了集体育、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品牌。积极打造莘畈、塔石、琅琊等生态廊道,通过群众性赛事的举办践行“双城”战略,让千年古婺风光得以焕发生机。

微信图片_20190415171616.jpg

  开幕式上,“万步有约”健走相关代表接过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婺城赛区的旗帜,宣读了《“健康婺城 万步有约”倡议书》。“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是由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支持。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良好生活习惯,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效果,受到了各地群众和相关部门的欢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