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启动“幸福兰” 寻找兰溪“最美家庭”

2019-04-11 17:20: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微信图片_201904111720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4月10日,兰溪市启动“幸福兰”寻找兰溪“最美家庭”活动。

  此次“幸福兰”寻找兰溪“最美家庭”活动由兰溪市妇联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旨在寻找融化人心的温暖家庭,分享身边感人的家庭故事,传播家庭美德文明家风,不断深化广大妇女和家庭思想道德教育,在参与中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类文明家庭创建,助力省文明市创建。

  据了解,在兰溪市范围内,家庭成员在爱国守法、夫妻和睦、学习进取、邻里融洽、爱岗敬业、低碳环保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加。评选“最美家庭”的家庭则由社会推荐(包括自荐)或组织推荐,通过审核公示,最终确定20户月度“最美家庭”,10户提名家庭,并将在月度“最美家庭”中产生年度“最美家庭”20户。

  活动现场,兰溪市妇联与兰溪农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好家风信用贷”。“好家风信用贷”以伦理建设为主线,通过无形的家风转换为可量化的信用资产,将精神文明转化成物质文明,支持文明家庭创业就业,让诚实守信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好家风信用贷”覆盖面更广、操作性更强,市级、乡镇(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在同等条件下能优先列入“好家风信用贷”政策范围。贷款对象面向全市的各村(社区)、乡镇(街道)、市级“文明家庭”及市级“最美家庭”。

  “我们希望通过寻找‘最美家庭’,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妇女和家庭的日常生活。同时,利用‘好家风信用贷’,提升好家庭‘含金量’,促进全社会礼遇好家庭的风气,使弘扬家风美德成为社会共识,从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兰溪市妇联副主席吴柯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