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政府搭台打造精准招聘模式

2019-04-11 17:1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徐欢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5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徐欢)  今天(4月11日),在位于河南省的洛阳理工学院,兰溪市神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增成经过细致筛选,与4名大学生达成初步聘用意向。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人才招引难题一直困扰着他,但这两天河南高校行,让他还算满意。

  神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3年,是一家致力于现代网络科技及高智能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的企业。由于合作对象涉及国内外高科技产品制造商,企业最需要的是网络集成维护工程师、OA工程师,以及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领域人才。“最早,我们通过人才交流会等形式招人,应聘者经常与职位匹配度不高,即便招到了人,也很难留住。”蒋增成说,令他最苦恼的是,不少技术人才积累了几年经验,就跳槽离开了。招人难,留人更难,成为企业发展的痛点。

  今年3月,兰溪发布实施“聚兰工程”十条意见,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对最新在兰就业人才进行购房租房补贴。带着这份政策,4月10日,市人社局组织巨江电源、瑞欧纳米科技、神箭网络、科瑞达塑胶4家用人单位,带着100余个引才岗位,马不停蹄赶赴河南。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549.jpg

  两天时间里,包括蒋增成在内的用人单位代表,已走访了河南理工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理工科高校。仅在首站河南理工大学,就接待学生200余名,收到简历76份,达成意向18人。在招聘同时,他们还组织召开兰溪及周边地区籍人才座谈会,宣传聚兰工程”十条意见,特别就回兰购房、租房等求职者关心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以实策吸引游子归巢创业。

  “带着政策、带着感情,深入高校招才,更加精准有力,也更加有效果了。”蒋增成说,就目前情况看,每到一所高校,该企业都能收到不少简历,与至少4、5名大学生达成初步意向,令他宽心了不少,“人才信任我们,我们也会积极履行承诺,将政策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这次引才活动,是我们人才招引‘四季行’中的一项。该活动贯穿全年,还将分赴四川、汶川、云南、贵州、陕西、安徽等地,组织开展专场宣讲和招聘活动,目标实现年度引育人才10000人次以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社局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把握企业用人重点和难点,提升招聘精准度,积极推动政策宣传和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人才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