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开展上门入户送党课活动

2019-04-11 17:1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仁屿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5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仁屿)  今天(4月11日),对于家住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南国名城的李萍来说,是个开心又特殊的日子。社区党委书记俞晓阳冒雨上门送党课,和她促膝谈心。并就社区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等工作征求她的意见和建议。

  原来,李萍在春节的前一天不小心摔伤了腰,经过医院治疗后,已回家卧床静养二个多月了。二个多月里,她白天看天花板晚上想心事,内心非常渴望了解窗外的事,非常想听到组织的声音。

  “很感谢组织上来看望我,天龙南国党组织是个温暖的大家庭,俞书记是个好班长,今天的党课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从党课中我知道了当前全市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社区开展红色物业的情况。组织的关心让我更加坚定了战胜病痛的决心和信心”李萍含着泪说。

  李萍现年58岁,1992年12月入党,是个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平时热心社区工作,乐于助人,也是一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她爱人刘建平是一名退伍军人,夫妻俩都是党员,都是下岗职工。他们凭着军人的毅力和党员的荣誉,从不向组织伸手提要求,自已克服困难,乐观前行。

  “她摔伤的事左邻右舍都不知道,她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我也是从她二次请假组织生活会后,经多次询问原因才得知她的情况。李萍是个坚强的人,也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南国名城支部委员彭小群说。

  据悉,天龙南国社区党委共有党员167人,下分三个党支部。多年来,社区党委注重支部建设,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走出了一条“党建+N”的工作路子。以“党建+社区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以“党建+红色物业”创新党建服务模式,以“党建+文化培育”强化辖区文明建设,以“党建+民主议事”规范社区决策程序,以“党建+联系群众”增进干群鱼水情谊,以“党建+矛盾化解”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以“党建+互联网”使党员活动从“内循环”走向大开放,以“党建+创新服务”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社区先后被授予省级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市级文化示范社区、市级创业型社区、市级充分就业社区、市级绿化先进单位、市级五星级卫生社区、开发区G20维稳工作先进、开发区和美社区、街道优秀党组织等荣誉。

  “党组织就是党员的家,不仅要给每个党员传递温暖和正能量,不让一个党员掉队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俞晓阳说,上门入户送党课活动,天龙南国社区党委坚持了多年,主要是针对行动不便、年龄大离社区远的老党员。通过上门入户送党课活动,及时把党的温暖、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心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