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师大这堂特殊的思政课 登上了“学习强国”

2019-04-11 15:30:52    来源: 学习强国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   4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登上了“学习强国”APP,并引起了网友读者们的广泛热议。

  2019年3月18日,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引起全社会关注。如何让有意义的课有意思起来?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一带一路”倡议,浙江师范大学把思政课开进了学校的非洲博物馆。思政老师郑海祥邀请该校非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刘鸿武教授作为“客座教授”,为学生讲述中非文化交流的故事。课上还特别邀请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自马里的外交官约罗.迪亚洛来介绍非洲文化,鼓励学生开拓视野。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APP、“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推出的“有风景的思政课”就把目光聚焦在了浙师大的这堂思政课,并拍成了4分多钟的小视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