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济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9-04-11 15:19:2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8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4月1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济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仲为国博士作《中国经济2035与企业战略》专题辅导报告。受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委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主持会议。

  仲为国是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曾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高级研究员,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获得众多国际学术与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在国际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作品20余篇。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实践咨询,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常驻创新研究专家,并为江苏省科技厅、中国联通、南京大学等多家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837.jpg

  仲为国在专题辅导报告中,结合中国经济2035的大战略大背景,系统阐述了政府、企业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动经济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谋发展、求突破的战略导向和实践道路,既有宏大的视野和广阔的格局,又有细致的洞察和深刻的分析,对于开发区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性。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科学把握当前形势和发展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科学系统、务实高效地抓好各项经济工作,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把握重要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839.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在深刻领会讲座精神的同时,深入研判开发区实际情况,增强谋划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百千万”行动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结合开发区平台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聚焦现阶段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压实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责任,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开发区2019年经济实现新突破,为市区经济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