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

2019-04-11 15:17:36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6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晒拼创”有效载体,按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冲起来、跑起来、快起来,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交出一份亮丽的实体经济发展“成绩单”。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参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庆奇主持会议。

  开发区8个乡镇(街道)、20个部门(单位)及10个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一一上台,以PPT形式汇报2019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重点突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相互“晒一晒进度、比一比水平、拼一拼成绩”。从今年1月份开始,金华开发区以“晒拼创”为抓手,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晒出了工作实绩,拼出了精气神,创出了新局面,形成了争创一流、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634.jpg

  一季度经济稳中有进、运行良好,各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实现“开门红”。主要表现在农业生产平稳增长、工业经济扭负为正、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数字经济发展良好、建筑业呈现较好增长态势、批发业新增限上企业贡献大,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重点项目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有序开展。“晒拼创”汇报人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用好“晒拼创”有效载体,创新“晒拼创”的内容、形式、主体,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作方案,避免简单化操作、机械化重复,以实绩来倒逼思想的大解放、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要善于创新,相关部门要联动谋划研究,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制定目标、计划,让晒拼创的形式更精准,内容更有弹性、张力,又不失刚性,确保比得更到位,晒得更透彻。要反思一季度各领域、各战线重点工作的问题短板在哪里,把目标清单梳理到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一份实体经济发展亮丽成绩单。

  参加评价人员包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管委会副调研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临时机构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636.jpg

  【浙江新闻+】精彩“晒拼创”汇报选登


  一、苏孟乡“民情民访”代办特色显

  作为开发区“民情民访”代办制试点,苏孟乡建立了乡、村两级代办平台,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的“信访超市”。截至目前,共办结民情代办事项63件,民访代办事项16件。相关做法获金华市领导点赞。


  二、三江街道做好征迁、创建两篇文章

  一季度以来,三江街道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规上工业利税总额2658.8万元,同比增长106.73%。在征迁工作方面,已完成雅苑区块房屋征收扫尾工作,姜家陈宅房屋征迁攻坚工作有序进行。在创建方面,2月份全市综合考评排名中街道名列第二,重点打造了秀雅街和安源街2条特色背街小巷。“宾虹旗帜”商圈党建、红色物业精品工程等基层党建亮点纷呈。


  三、罗埠镇瞄准产业稳平台 培育企业抓经济

  罗埠镇瞄准坚果产业园平台招商,重点培育电商专业村,大力培育“小升规”企业。1-3月份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目标的104%,限上批零住餐业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目标的131%,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目标的133%。

  四、经济发展局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为实现开发区一季度开门红,经济发展局成立工业经济组、商贸组、信息经济组、建筑业房地产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组5个经济指标专项攻坚小组,针对开发区经济发展中的弱项指标和工作短板,集中精力合力攻坚,精准发力,投资、工业、服务业、信息经济和外贸进出口方面均呈现增长态势,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

  五、创建办五项举措剑指创建攻坚提升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年、提升年。为使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创建办从五大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制定《金华开发区2019年创建工作要点》,明确提升年工作目标;二是全面总结2018年基层创建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十二项工作机制,完善提升,探索建立社区结对联创工作机制;三是组织开展网格日常态化创建工作,按月主题开展示范系列评比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春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五是不断完善创建问题日巡查、日交办、周复查,创建工作周测评、周通报、月考核机制,不断加大创建督查力度。


  六、招商委创新招商方式招大引强开门红

  招商委通过完善招商管理机制,强化项目统筹管理,加强招商政策供给,优化招商软环境,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稳步推动飞地建设,重点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开发区招大引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01.5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七、社会发展局重点工作高效推进

  第一季度,社会发展局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民生事业稳步推进。一是“国卫复审”顺利通过;二是“学在金开”发展提质,关停校外培训机构16家,取缔8家,学后托管全面启动,4000余名学生受惠;三是“健康金开”全面提升,家庭医生新签约达1000人,有望在全市率先实现健康促进学校全覆盖;四是“幸福金开”水平提速,行政村调整全面完成;五是文化金开”升级提档。


  八、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严管重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大力落实“严管重罚”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一季度累计罚款(含审批类非经营性收入)356.2万。采集人行道违法停车信息58234车次,比去年同期采集数提高1191%。一般程序案源有效拓展,犬只违规管理案件、垃圾未分类案件实现零突破。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分局各类专项整治不停步,有效破解创建难题。同时实施“1+X”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最小作战单元作用,完善巡查监管机制,形成管理精细化、全覆盖格局。

  九、融盛集团克难攻坚取得重大突破

  融盛集团负重前行,克难攻坚,统筹谋划,“抓早、抓准、抓实、抓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实现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奠定扎实基础。特别是集团发扬团队“四千”精神,经过不懈努力,2019年PPN001期25亿元获得审批,用于项目建设,在开发区史无前例,在交易商协会业务中也属凤毛麟角。

  十、金开园林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增长64.63%

  金开园林公司作为园林养护业务部门,着重推进绿化养护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达1577.80万元,同比增长64.63%。跟进建设局下沉建设项目,金婺大桥、活力中心及新能源市政道路9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1亿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