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公交集团给司机送“清醒”

2019-04-11 15:1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张婷 蔡际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燕燕 张婷 蔡际晨)  今天(4月11日)一大早,金华市公交集团管理人员就来到了公交东站、公交南站以及河盘桥、万达首末站,向司乘人员赠送咖啡、香袋等,提醒广大驾驶员防春困。近段时间,气温一度攀升到30℃以上,一些驾驶员会因“春困”开车精力不集中,观察、判断力下降。甚至出现驾驶车辆时打盹、瞌睡等现象,给安全行车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355.jpg

  金华市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把风油精、清凉油等提神防春困的药品,发放到每一位驾驶员手中。还特地准备了提神醒脑的香袋。金华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还制作了“防春困 保安全”知识宣传单,送到司乘人员手中。提醒司乘人员劳逸结合,生活要规律,春季应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此外,还要求驾驶车辆时应打开驾驶门窗,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氧含量。 犯困时,多生懒腰、多运动,在起终点站用冷水洗脸。

微信图片_20190411151358.jpg

  BRT车上,车队管理人员提醒驾驶员特别要注意含镇静、抗焦虑、抗过敏、降血压、抗心律失常类等药物慎用,有可能诱发不同程度的眩晕、眼花、视物模糊、乏力、倦怠、注意力分散、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如果超剂量服用,反应会更加突出。工作人员说,司乘人员工作时间可以适当来点刺激。如嗅觉刺激:车内可摆放薄荷、百合花香味的香水,犯困时,可用花露水、清凉油、风油精涂抹。听觉刺激:在感到犯困时听听悦耳的音乐。视觉刺激:保持环境的清洁明亮。感官刺激:驾驶犯困时,用手敲击头部或梳理头发,嚼些味道较重、清凉的口香糖等。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