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金华开展下沉督导

2019-04-11 15:09:14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4111507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工作安排,从4月10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3下沉组来金华开展为期5天的下沉督导工作。

  10日上午金华召开汇报会,第3下沉组组长张鹏就下沉督导工作提出目标任务并作安排部署。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作金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市领导郎文荣、郑余良、吕伟强、郑敏强、董旭斌,市中级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武警金华支队支队长杨建义,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汇报会。

  张鹏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调要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张鹏指出,金华市是全省第三大城市群,是人口大市,地域广大,地位重要,扫黑除恶任务相对较重,人民群众期待很高,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也很关注。督导组此次下沉金华市,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推动地方和有关部门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华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一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二要统一安排有关领导同志与基层有关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底数;三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四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五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尹学群汇报了金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表示,金华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支持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督导组在金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转办的线索问题,一定照单全收、迅速核查、立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金华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抓好源头治理、长效治理和依法治理,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5890085,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