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仓储智能机器人 亮相义乌电博会

2019-04-09 09:2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吴峰宇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通讯员 吴峰宇)只需在电脑上输入指令,传输带上密密麻麻的包裹就会被一个高度1.6米左右的摇臂有条不紊地完成扫描、抓取、贴面单、包装、打包等一系列动作,最后准确地投进指定货筐……这是近日义乌真爱网商创业园雷群贸易仓储区里的一幕。这款“黑科技”名叫“Rorbot Lab”,是由云机工业设计(义乌)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商仓储智能机器人,将会在即将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上正式亮相。

  据了解,目前“Rorbot Lab”已完成历时3个月的调试,通过精密的数据分析和算法,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平均每台机器每天可打包4万单左右,相当于12个熟练工人一天的工作效率。

  云机工业设计(义乌)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显现告诉记者,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仓储智能机器人,“Rorbot Lab”的优势除了配有高精度传感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机器换人”外,还可以结合大数据,根据企业需求做到私人订制。产品自去年年初启动研发以来,就陆续收到不少中小电商企业的订单,将会是今年义乌电商领域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今年的电商博览会将于4月11-13日在义乌举行。展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232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国家以及国内24个省(直辖市)的1132家企业参展,其中义乌市外参展企业占95%,浙江省外企业占72%。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