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创新垃圾分类监管新模式

2019-04-08 20:47: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蒋松涛 通讯员 潘斐斐

微信图片_201904082046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蒋松涛 通讯员 潘斐斐)  近日,浦江县首次开展垃圾分类“双随机、一公开”督查,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24个行政村进行实地检查。此次检查人员由县垃圾分类办和县环卫所的工作人员组成,同时邀请了黄宅、杭坪、前吴等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浦江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督查中的“双随机、一公开”是在对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评比”的基础上,实行检查人员随机、抽查地点随机,以及检查结果公开。

  “通过参与检查,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浦江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黄焊介绍说,除了每期邀请3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外,接下去还将不定期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五水共治办负责人等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408204645.jpg

  据悉,检查人员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提醒单形式交办至属地乡镇(街道),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归纳共性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各乡镇(街道)纷纷对照问题清单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并在辖区内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工作督查中,浦江县创新监管模式,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模式,旨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力争实现科学、全面、高效监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