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开展“体验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活动

2019-04-08 16:57: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朱婉妮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6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朱婉妮)  为零距离接受美丽乡村丰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家风家训和“一村一品”的熏陶,培养学生们乡土情怀,提高动手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浦江县根据省市有关研学活动通知精神,开展了“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春季研学系列活动。

  4月2日,浦江县实验小学的700多名师生,放下课本,走出课堂,来到大畈乡上河诗人小镇。孩子们登上茶山,欢快地采摘春茶,争当小小采茶能手,体验采茶滋味,犹如闻到了清明前茶的缕缕清香。苍翠的茶山上,留下了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4月4日,大溪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跟随研学导师参观了浦江县廉政基地江南第一家,学习体验了郑氏家族的家训家规,欣赏了独一无二的建筑风格以及各个朝代的许多匾额和对联,感受了其中深厚的文化。

  4月8日,黄宅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们走进“2·16”搜救展示馆,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2016年“2·16”事件的整个过程,“零距离”接触户外救援,不但掌握了相关的急救常识,提高了自救能力,更被救援队员冲在抢险第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620.jpg

  据了解,该县的春季研学活动从四月一直持续到五月。各学校根据教育局统筹安排前往上河诗人小镇、廉政孝义文化基地江南第一家等地方进行研学活动。通过采茶、农家乐、廉政故事汇等活动的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家乡山清水秀、如诗如画,文化底蕴是如此的深厚。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浦江人的努力和奋斗,自己今后要更加地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后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浦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在游前充分做好了主题研究,做到了游中有玩趣研究,游后有各种收获。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亲近了大自然,了解了美丽乡村丰富的文化,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研学活动,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该县还将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组织纪律性,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