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消防员收到暖心礼物

2019-04-08 16: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缪小芬 通讯员 陈振杰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52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缪小芬 通讯员 陈振杰)   4月5日5时多,一位女孩偷偷放下一袋吃的,鞠了个躬,就转身离开了。当警卫叫人出去看时,已不见人影,连一声感谢都来不及说,只是从留下的感谢信中得知她刚过18岁。

  类似这样的暖心礼物,最近一段时间,金东区消防救援大队金东中队和孝顺中队经常收到。在这些匿名的礼物中,只留下了暖心的备注:火焰蓝,最美的逆行者,愿你们每次出勤平安。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522.jpg

  四川凉山火灾发生后,30名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其中27名森林消防队员牺牲。这一事件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网友纷纷留言,但同时也在深深思考安全对于每一名消防员的重要性。每到过年、过节、过生日,消防员们都会许“每次出警平安归来”,送祝福亦是如此。消防员们表示:“暖心礼物,奶茶和蛋糕他们已经喝完、吃完了,很甜、很暖!”同时,消防员们对送礼物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谢谢对他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但也希望大家再勿破费寄送任何物品。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消防员誓词精神,绝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盼和嘱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