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三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观摩研讨会在京开幕 浦江承办

2019-04-08 16:55: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黄艳靖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4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黄艳靖)  今天(4月8日上午),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等单位主办,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浦江县教育局承办,浙江省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智领未来云学堂执行的第三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观摩研讨会暨《童话学》理论与提升语文素养实践结合辅导报告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幕。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相关领导、来自全国的各大文学出版社和童话教学引领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童话工作者们欢聚一堂,畅游童话世界,共话语文课堂。

  开幕式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等陆续发言。他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对推动“童话教学”在语文教学中进一步深入和全面开展、提升语文素养实践有着重要意义。

  在2014年、2017年两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研讨会的基础上,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将第三届研讨会开到了北京。从县城走向城市,从浦江走进北京,从北京走向全国,浦阳一小的师生在童话之路上越走越远。作为洪汛涛先生的母校,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从1905年建校以来,始终秉承“勤奋、善良、勇敢、智慧”的马良精神,坚持童话特色,在求索中奋进,在开拓中创新,始终不渝地致力于推广大语文时代的童话阅读和教育。今天的浦阳一小,在洪汛涛先生和他的《神笔马良》的影响下,已经成为一所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童话特色学校。

  据悉,本次研讨会聚集了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崧舟、江苏南师大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南校区校党支部书记宋运来等全国小语界知名的特级教师,引领童话课堂教学,以经典致敬童话大师洪汛涛先生,带动童话的创作、阅读、教学与研究,为现场的老师们送上一个童话的春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