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中美协秘书长马锋辉在兰溪芥子园考察

2019-04-08 16:5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正达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3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8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正达)  4月6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在兰溪芥子园考察,并被受聘为芥子园书画院首席顾问。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颁发聘书。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陪同考察。

  马锋辉,浙江浦江人。西泠印社社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吴茀之纪念馆馆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浙江美术馆馆长,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马锋辉主要从事中国画创作、视觉文化研究、展览策划和艺术管理。绘画擅长写意水墨人物、花卉,间作山水,多幅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专业机构和收藏家珍藏。

  去年底,兰溪举行的“重返芥子园”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和“重返芥子园”珍本《芥子园画谱》展,引得无数名家云集兰溪,共叙芥子情缘,不断提升兰溪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水墨兰溪”的文化品牌影响力日益深远。

  据了解,马锋辉是受兰溪市美协主席、芥子园书画院院长陈军之邀前来考察。参观后,马锋辉感慨良多:“我和兰溪,和芥子园早就相识。20多年前,我和陈军的60多幅作品就曾在芥子园展出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芥子园打造成为书画者朝圣地进行深入探讨。马锋辉说:“芥子园是个很好的品牌,学画画的人都绕不开芥子园。要把芥子园打造得高雅、精致,使每个点都是可入画的景,让每个画画的人一看就心动、感动。”他了解到兰溪去年成功举办了“重返芥子园”珍本《芥子园画谱》展后,建议兰溪在《芥子园画谱》上做文章,打响品牌,做实产业文章。兰溪可以依据《芥子园画谱》,打造画谱中的实景,将民间手工艺、文化产品与艺术相结合,打造现代的经济业态,形成新的文化产业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