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以高度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4-04 14:53:1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2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  4月3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标志着党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长效化。要在从严管理中守牢纪律规矩,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务实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倒排进度、倒逼推进,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事关金华长远发展的问题要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力度,真正做到在推进问题整改中加快金华发展。要加强督查,认真梳理巡视整改过程中的问题,强化过程跟踪,加大督查力度,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实、效果不佳的单位和责任人,第一时间查明情况、第一时间追责问责,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