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省“智慧课堂”在白沙溪畔开讲

2019-04-04 14:50: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钟利群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0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钟利群)  继全省数学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后,4月2日,婺城区琅琊小学又迎来了全省“智慧课堂:手机白板等教育技术的语文课堂融合”活动,来自全省各地50余位语文专家、一线教师汇聚白沙溪畔,共谋智慧课堂发展。

  “一边思考一边轻触平板,不消几分钟所有词语都找到‘家’了。”在语文示范课《乡村四月》上,孩子们在该校副校长陈风娟带领下兴奋地感受着智慧课堂的魅力。“词语回乡”互动游戏仅仅是智慧课堂的缩影。在教学互动中,借助平板的“互动题板”“相互评价”功能,孩子们的朗读成果得以直观展现,学习积极性得以最大限度激发,真正实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的教学目的。随后,另一堂语文示范课小古文《乡村》,则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跨越古今的穿越之旅,让孩子们意犹未尽。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005.jpg

  “智慧课堂不但提高了教学效率,而且给教师成长、团队建设、文化沉淀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力量。”当天下午,该校校长朱海峰就如何把信息技术融合到教学中作了主题讲座,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他表示,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深化智慧课堂建设,以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率,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过程、习得规律、发展规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