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来料加工业助推“双城”战略

2019-04-04 14:49: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敏霞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8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敏霞)  4月3日,婺城区召开来料加工工作总结表彰会,区来料加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妇联主席、来料加工经纪人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表彰了2018年来料加工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区长赵燕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一直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来料加工工作,专门成立了来料加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在义乌设立来料加工联络处、表彰奖励、出台扶持奖补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帮助经纪人(尤其是山区经纪人)做大做强。同时,区妇联还通过组织经纪人开展培训,参加义博会、广交会等形式拓宽经纪人接单渠道,通过树立典型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乡村妇联则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闲散妇女劳动力加入加工队伍。此外,区农办、财政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则主动做好服务,推动全区来料加工业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区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421名,加工人员8485人,年发放加工费2.4亿元,已经形成了加工渠道不断拓宽、加工形式灵活多样、加工队伍有新变化、收入稳定增长、促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的良好发展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404144837.jpg

  会上还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法学教授郑布英为来料加工经纪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