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团工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16:3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正

微信图片_2019040316323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正)  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金华开发区团工委在清风公园金华抗日战争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开发区团工委、少工委、机关团支部委员、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中小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和中小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团干代表、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了花篮。现场,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红色旗帜。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熊俊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铭记英雄先烈,发扬革命精神,携起手来,为金华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403163232.jpg

  随后团干部、辅导员、团员和队员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革命诗歌,用诗歌礼赞先烈,用真情歌颂英雄。大家面向纪念碑,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据悉,此次活动是开发区团工委、少工委联合发起的清明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之一,在清明节期间,除了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英烈事迹展览之外,还将在网上开展“网上祭英烈”网页献花留言、绘写“英雄故事 争当有为学生”黑板报比赛等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3163234.jpg

  参加活动的团干部及团员、队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续弘扬英烈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新的姿态,努力学习工作,勤奋进取,为建设美丽金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