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出台史上最大力度人才政策

2019-03-29 22:4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微信图片_201903292245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近日,兰溪市委市政府印发《人才“聚兰工程”十条意见及相关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意见》)。这也是兰溪史上最全面、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的综合性人才政策,不仅拿出了十分的纳贤诚意,还拿出了真金白银。

  《意见》从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拓展配套服务领域、加大创业补助力度等三个方面,出台包含推行购房补助、推行公寓租赁、推行租房补助、全面解决子女就学、全面推荐配偶就业、全面深化人才无忧服务、全面推进“双引双回”工程、实施创业孵化、实施大众创业、实施创业大赛等10项举措,着力将兰溪打造为最具“温情”的人才城市。

  在本次新政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推行购房补助,其中个人最高可得购房补贴40万元。根据《意见》,兰溪将对2019年1月1日以后来兰参加工作,且补助申领时在兰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2个月以上,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8年以上或在兰工作承诺8年以上,在兰首次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人才以房票形式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具体标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博士(正高) 40万元、硕士(副高、高级技师) 20万元、双一流本科10万元、普通本科(中级) 8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其中最高补助不超过房价总额的30%。

  除了房票补贴,兰溪还将推行租房补助和公寓租赁,每年安排财政专项租房补助资金1000万元,给予符合条件的在兰人才最长36个月的房租补助;新建“光膜小镇”公寓300套,盘活教师集中公寓100套,规划建设医生联合公寓100套,优先提供市外及非城区户籍人才居住。

  同时,针对子女就学和配偶工作问题,兰溪进一步拓展配套服务。按照“应排尽排、就近入学”原则,根据贡献实绩建立积分制度,城区公立学校每年安排学位数200人,由引进人才按积分次序进行自主选择,全面安排人才子女就学问题。按照“应推尽推、适岗安排”原则,每年推出适配性工作岗位2000个以上,优先安排人才配偶在兰就业。

  对于创业者和创业园,兰溪也有一系列利好出台。对在本市创业且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最高一次性给予1万元的创业补助,五年内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最高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实行全额贴息最长年限3年。创业园每成功孵化1家企业并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1万元补助。

  此外,兰溪还将每年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对大赛得奖项目设立创业项目库,每个项目给予一次性1000-10000元补助。得奖项目落地本市并产生效益的,经审核,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的资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