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考核组来义乌考核验收省“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2019-03-29 22:45: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朱浙萍

微信图片_20190329224416.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朱浙萍)  3月27日到29日,由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张清云带队的省“无违建县(市、区)”考核验收组一行来义乌,考核验收“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小庆、副局长胡宏立,义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自“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义乌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拆改、拆用、拆创”三篇文章。六年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642万平方米、完成“三改”5255万平方米。尤其在2016年被省政府授予“基本无违建市”称号后,全市上下翻篇归零再出发,增强定力再深化,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劲头、更强的声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2016年“三改一拆”综合排名全省第五;2017年拆违排名全省第一;2018年城中村拆迁户数全省第一。

微信图片_20190329224418.png

  工作中,义乌市坚持拆字当头,分类处置,点线面结合强势推进;坚持拆改结合,以改促拆,大幅度提升拆改成效;坚持规划引领,城乡统筹,多举措保障户有所居;坚持全网共管,多措并举,全方位巩固创建成果,通过“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串联起环境改善、人居和谐、产业转型、经济房展等多条线。

  验收汇报会上,在观看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无违建市”创建情况总体汇报后,验收组一行对义乌“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清云代表验收组指出,义乌市高度重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责任落实;重点突破,强势推进;拆改结合,助推转型;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等特点突出,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决战决胜一抓到底;要持续发力,始终如一全面推进;要突出重点,全面深化攻坚克难;要提升标准,深化巩固创建成果。验收组还就深入推进义乌“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建议。

  考核验收期间,省考核验收组通过资料审核、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综合评审等方式,对义乌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先后前往稠城、江东、城西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