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胡公人文资料

2019-03-29 22: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微信图片_201903292225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一幅长达20米的《胡公圣迹图》徐徐展开,标志着永康市胡公人文资料公开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天(3月29日)上午,永康市召开胡公人文资料公开征集新闻发布会,以此纪念毛泽东赞评胡公“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精神60周年,传承古代先贤清正廉洁和勤政为民的伟大精神。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永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永康市胡公文化研究会、胡公书院承办,旨在向海内外广泛征集胡公人文资料,进一步立体、全面地呈现胡公形象,弘扬胡公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助培后起之秀、致力时代伟业,帮助后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329222539.jpg


  资料图


  胡则字子正,浙江永康人,北宋名臣。他三朝历政、十握州符、六持使节、两扶相印、一心为民、勤廉担当,深受百姓敬仰,民间尊称为“胡公”“胡公大帝”。胡公精神历久弥新,胡公文化影响深远。1959年8月21日,毛泽东同志接见永康县委书记,称赞胡公“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北宋时期为人民办了很多好事的一位清官”。2003年6月12日,习近平同志视察永康,号召“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座右铭”。

  据悉,这是永康市首次启动大规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胡公人文资料活动。征集范围主要包括:各地的胡公文物建筑、胡公塑像、胡公文化碑刻等,关于胡公的传说故事、歌谣诗赋、研究论文、名家书画、民俗活动等,各地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地方志等关于胡公的历史记载,以及胡公的遗迹、遗物和其他文物史料或线索。

微信图片_20190329222543.jpg


  资料图


  征集方式主要采用照片、视频、文字电子稿等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征集;相关资料、物件也可通过邮寄征集。征集评选时间为新闻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

  届时,征集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征集作品(信息)进行评选。其中,金奖、特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10000元。详情可登陆《胡公文化》微信公众号:ykhgwh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首发的工笔长卷《胡公圣迹图》,成为本次活动征集到的首件作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