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梅江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3-25 16:3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7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一大早,在兰溪市梅江镇前倪村文化广场上,村民吴雪英又像往年一样,忙着制作小麦铃迎接来自市内外的游客们。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打电话给亲戚朋友,邀请他们到自家来“赏紫荆花,吃小麦铃,看村民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

  吴雪英说,最近这五六年,村里大变了样,一年到头都有不少前来游玩的人,特别是3月下旬到清明节前后这段时间,村里热闹得像个大景区。

  这是因为转轮岩上的紫荆花越来越吸引人了。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749.jpg

  今天(3月25日),以“梅溪之畔 紫荆花开”为主题的兰溪市梅江镇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有文艺演出,歌舞、越剧、婺剧专场,卡拉OK演唱活动,梅江烧、转轮岩风肉、麦饼等美食展示及品尝,梅江书画作品展,由此也拉开了为期半个月的赏紫荆花季序幕。

  梅江镇的转轮岩又名灵岩,系金华北山东向之余脉,最高处海拔约620米。站在岩下仰望,像是一个旋转着的巨大车轮。“转轮意味着转运,所以每年来祈福的游客特别多。”当地村民说。转轮岩自下五路山脉像伸出去的手爪,分布着五个村庄(观岩陈、前倪、唐店、下仇以及分路头),五个村庄结为五社里,数百年来互帮互助,风生水起。

  站在山脚,抬头仰望,漫山遍野的紫荆花,团团簇簇,煞是好看。来自金华的登山爱好者王建婷和10余位好友组团来转轮岩爬山赏花。她说,沿着山路拾级而上,穿梭在紫荆花丛之中,整个人犹如春花烂漫,精气神倍足。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751.jpg

  今年是梅江镇连续六年举办文化艺术节,除了文艺演出、美食品尝活动、非遗项目展示,“醉美家乡”梅江首届书画作品展在紫荆文苑开幕。该作品展将从3月25日持续至31日,汇聚了在梅江工作生活的书画爱好者和在外人士的书法、国画、油画等优秀作品60余幅,集中展现了梅江风情和时代风貌。

  “近年来,梅江镇秉持着‘开放包容、绿色共享’的理念,连续举办六届紫荆花文化艺术节,让更多人看到梅江美景,品到梅江美食,留下梅江记忆。”梅江镇党委书记盛增良表示,这也是提高梅江对外知名度的有效渠道,促进梅江农旅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该镇将坚持以“壮大经济支撑、优化环境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目标,一手抓经济发展,为旅游配套设施及环境建设提供强劲的“财力保障”,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不断完善镇旅游产业链;一手抓项目建设,继续做好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服务工作,加快聚仁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开发与保护等项目落地,以项目为载体,做大做强梅江旅游产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