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闻时评丨初战告捷当欢庆 翻篇归零再出发

2019-03-20 16:41:54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薛文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评论员 薛文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年测评结果出炉,金华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名!”今天,金华人的朋友圈被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刷屏了。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金华以96.47分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首位。我省的衢州和舟山列第8和第9位。

  从2014年正式启动创建工作,到2018年入选提名城市,再到收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场券”。这一胜利的果实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为金华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开了好头。可以说,这一战,金华人打得不容易;这一刻,金华人应当高歌欢庆;这一次,金华人值得被点赞!

  一个个部署通知、一场场动员大会、一次次亲测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关系城市形象的荣誉战,为了夺取初战胜利,金华拿出了“初战即决战”的魄力,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92万志愿者全力以赴,风里雨里,拼在第一线。马上路、社区里、楼道里……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声影,宛若城市里一颗颗跳动的音符,为这座城市奏响了最和谐的乐曲。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受益者,金华市民更是以实际行动给与了积极配合和支持。居民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行动之迅速,热情之高涨,让这一场事关全民的文明战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高潮。

  如今,走在金华的大街小巷,文明都市的气息扑面而来。优美的环境、规范的行车、整洁的街巷……金华的城市品质得到了提升,人们的生活更加宜居舒适。创建文明城市不仅给城市带来的新的变化,还升华了每一位金华人的精神面貌。创建工作任重道远,绝非一朝一夕。需要爬坡过坎,需要坚持不懈,更加需要不怕困难的决心和毅力。面对难题,金华人没有退缩,而是发扬了“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攻坚克难,啃下了首次测评的这个硬骨头。

  初战告捷当欢庆,翻篇归零再出发。作为金华“九场硬战”之一的荣誉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才刚刚“开场”。未来的两年,仍然需要上下一心,拼搏实干,提高标准,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当前的成果。以新时代金华精神为指引,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能确保金华在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