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外贸企业注意:印染工艺不成熟 再漂亮的保温杯也会遭退货

2019-03-20 16:24: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炜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90320162106.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炜 记者 沈超)  近日,永康某企业生产的一批保温杯,因外壳褪色问题遭到美国客户退运,涉及金额24.5万美元,企业损失超7万美元。

  经海关部门现场调查,保温杯生产企业对于杯体图案一般采用湿印印刷、热转印印刷和气染印印刷工艺,其中气染印技术能对不规则的杯体颈部有着更好的印刷效果。

  这批保温杯正是为了达到更好的印染效果,采用了成本高于传统热转印10倍的气染印技术,但是由于气染印工艺中油漆对于光滑金属杯体的附着力不佳,品质不高的花模及油漆质也对漆面附着力产生不良影响,使得成品外漆用力擦拭会褪色,最终导致产品遭到退运。

  海关部门提醒相关企业,生产中应加强国外标准的收集和学习,积极与客户沟通,充分了解和把握产品出口国的安全质量要求;采用符合产品实际的加工工艺,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阶段就关注产品风险点问题,否则不但造成最终产品不合格,而且会带来更大的成本浪费;注重产品出厂前的检验,炫彩的产品外观是有力的产品竞争力,但是不能一味追求外观效果而忽视了产品质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