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里秀》第11期丨致敬春天的歌

2019-03-19 16:44:29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319164318.png

  作词:王永昌(笔名竺泉,哲学博士。现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

  作曲:朱培华先生

  演唱:青年歌唱家 吕薇


  春天来了,万物苏醒,生命勃发,百花争艳。春风春雨徐徐来,拉开了大自然美的风采。谁不歌唱春天,谁不留恋春天?

  有一种早早就报告春天到来的花,显得特别亮丽可爱,只见花儿树树开,叶儿却迟迟来。她就是高雅秀逸的玉兰花。

  最近,由王永昌作词、朱培华作曲、歌唱家吕薇倾情演唱的《玉兰花开春天来》,伴随着春天的舞步而隆重面世。

  《玉兰花开春天来》是一部极富哲理深意又自然唯美的电视音乐作品。歌词用简洁自然、优美生动的语言,描写了玉兰花是报春的花、它先开花后长叶所包含的人文哲理:原来它是为了把春天的记忆拉长,等待春色的满园。人们也应该像玉兰花那样,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美好的事物拉长、再拉长。曲作者先用优雅缓慢的旋律迎抱玉兰花和春天的到来,然后音乐用变换调性等手法来歌咏春天的美丽多彩,当音乐推向高潮后却戛然而止,再用清新委婉的旋律,意味深长地留恋起美妙的春天……演唱者通过音色音区的变化和声情并茂的演唱,把万紫千红的春天,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美妙的音乐艺术作品之中,让人在美的陶醉中感悟生命的价值、人生的情怀,去尽情地拥抱、享受自己的春天。

  我们歌唱春天,拉长春天。我们奋斗着,去拥抱春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