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首届中国(永康)安全与应急产品博览会5月中旬举办

2019-03-19 16: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微信图片_201903191640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首届中国(永康)安全与应急产品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10—12日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本届博览会旨在通过举办安全与应急产品博览会,支持企业推广产品和服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永康安全与应急产业资源,推动永康五金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永康经济新的增长点,为促进永康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应急产业是新兴产业,其覆盖面广、产业链长,是整合性产业,具有行业交叉特点,涉及装备、医药、材料、轻工、化工、电子信息、通信、物流、保险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产品展览交易、论坛会议等相关活动,展出包括综合平台系统类、安全防护装备类、医疗急救装备类、抢险破拆装备类、警戒监测搜救类、通信信息装备类、消防灭火装备类、水域救援装备类、人身财产保险类、后勤保障装备类共计11大类的安全与应急产品。
  本届博览会将成为永康市继五金博览会、门博会之后的又一重要展会平台,为国内应急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一直以来,永康市高度重视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培育发展应急产业,打造应急装备生产基地。”永康一些企业已经嗅到应急产业的发展机遇,已先行先试,开展了消防器材、应急工具、应急装备材料等的研究,如三锋工具的钢筋混凝土切割锯、千喜集团的防弹纤维、道明光学的应急反光服、世明光学等一大批企业已经涉足应急产业。还有逐渐壮大的军民融合产业,这些产品在进行改变后,具有良好的应急应用功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