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9 16:40:21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9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讯  3月18日,金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金华贯彻落实意见。

  根据金华市委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作了讲话,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玲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政方针,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精髓要义、指导谋划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使命担当,激发打赢“九场硬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标比拼、勇于赶超,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拼争抢创当前重点工作,以高昂的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力抓好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无证明城市”改革、“互联网+执法”改革、信访代办代跑改革等重点改革,加紧推动市域共建共享政策突破,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抓实市县长项目工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培育,积极培育优强企业梯队,加快重点产业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要大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精准实施帮扶企业“白名单”制度,有效破解企业“两链”及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打好政策供给“组合拳”。要加快对接落实国家和省级战略,全面建设义乌国贸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担当全省“四大”建设,深化“千万工程”、建设和美乡村,积极谋求更高层级发展、展现金华担当。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关键小事”,深化“创文”要事,以高质量的民生工作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鼓足精气神,以严实的作风、奔跑的姿态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要效果导向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在服务全覆盖、问题全解决和创造金华特色上下工夫,推动“三服务”活动持久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到底;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从严从实抓好“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县(市、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副县(处)级在职及离(退)休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