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担当双创使命,筑梦望道故里 2019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启动

2019-09-12 12: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余杨超 通讯员 麻章璐

今天(9月12日)上午,2019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百名创业者“红色筑梦行”活动于义乌市陈望道故居举行。义乌市人民政府孟礁副市长、义乌市人社局党委书记赵健明局长出席,与系列创业大赛主办、承办单位代表共同完成启动仪式。义乌市人社局朱德友副局长主持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寻迹望道信仰线 不忘初心来时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大赛启动为契机,义乌市人民政府结合年度特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开展百名创业者“红色筑梦行”活动,组织众创空间、创业社群、创业者代表等走进红色信仰圣地——义乌市陈望道故居,共同回顾《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史,重温信仰的味道。

活动现场,孟礁副市长讲述了义乌改革开放以来,以“兴商建市”为特色的区域发展历程。今年,义乌获批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开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讲话中,孟副市长鼓励广大创业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年轻一代创业者中得到继承和发扬。

图片5.png

五大创业新思路 共话新时代使命

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营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市人社局赵健明局长现场介绍,本届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聚焦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分设“时尚服饰设计”、“ 创意创新 ”“国际创客”、“美妆经济”、“电商直播”五大专项赛事,致力于促进全省生产性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机遇下的世界商都建设。

图片6.png

图片7.png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会长张爱珍教授代表五大赛事组委会致辞,表示系列大赛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人才发展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帮助义乌培养、引进高端人才,为创新创业者全力做好全面全程的服务工作。

记者在创业大赛计划发布过程中获悉,今年各项赛事在主题与项目设置上,更注重引导创业群体对“创新使命”的思考,如为实现美好生活的设计初心,探讨中国梦愿景的时尚方式等。

议程最后,义乌市人民政府孟礁副市长、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健明局长、义乌工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美燕教授、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倪婉敏副主任、义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朱时彪副主席、义乌市融媒体中心陈建权副主任作为主礼嘉宾共同放飞气球,正式启动2019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暨百名创业者“红色筑梦行”活动。

图片8.png

图片9.png

双创新作为 致敬祖国70华诞

据了解,目前各项大赛皆已启动报名,2019年9月至11月期间,“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合专项赛进程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愿景。同时,市人社局将会同各级部门及社会资源,联动省市打造“创业活动月”,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各类人才服务主动作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趋势论坛、创业项目路演、成果秀演、直播推介等活动,推出一批创新创业载体,同时促成重点项目签约、创新人才落地、优秀项目入驻,为义乌创新创业夯基垒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