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开展规范养犬行为系列活动

2019-03-15 16:5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昌荣 黄丽莉

微信图片_2019031516534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昌荣 黄丽莉)  今天(3月15日),武义县综合执法局在县城设立两个宣传点,组织开展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

  “大爷,这是文明规格养犬宣传资料,请您带回去学习学习。”在武义县城紫金五圣商业中心门前,2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和武义明招印业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从早上8点开始为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发放《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文明养犬须知》《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300多份。

  在滨江广场文明养犬宣传咨询点,执法队员耐心向市民讲解如何办理狗证等知识,提醒养犬市民外出遛犬要牵好犬绳、避让行人、清理犬粪、制止乱吠等等,同时与咨询的居民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征集群众关于规范养犬的意见和建议。“我一定按规定文明养犬,这样既保护了自己狗狗,也不会给其他居民带来麻烦。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规定。”60多岁的王大妈对执法队员的宣传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190315165351.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犬热度逐年升温,如何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已于2018年12月31日起实施,武义县政府确定今年3月份为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月。武义县犬类管理办先后召开犬类管理成员单位会议、确定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建立犬类管理微信群、向各乡镇(街道)、部门发放犬类管理宣传资料;在滨江广场举办“3.15依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向全县学生家长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开展文明养犬知识竞赛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1000多份。 

  武义县犬类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决定4月份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犬类集中整治行动,并加大处罚力度,重点解决流浪犬、无主犬、野犬及遛犬不束犬链、犬只随地便溺等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