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赏樱大会浪漫来袭

2019-03-12 16:4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31216464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万木争春,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樱花烂漫,又是一年春意融融。3月12日,“诗路樱韵•浪漫芳华”兰溪赏樱大会盛大开幕,来自市内外的近万名游客共同汇聚在诸葛草堂,赏樱花、看表演、品文化,开启一段奔向诗和远方的寻梦之旅。

  早春三月,走进诸葛草堂,占地2000多亩的樱花园内10万多株樱花竞相绽放,在阳光下的照射下,一簇簇娇艳欲滴的花朵显得格外鲜艳。微风拂过,粉嫩的花瓣轻轻摇曳,漫步花间,令人沉醉。工作人员介绍,园内种有腓寒樱、河津樱、红粉佳人、关山樱等十余种樱花,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

  游客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是组团前来,或沐浴在阳光下聊天,或留恋于美景中观赏,小孩则在花丛间追逐打闹,尽显童趣。得知有樱花节,住在市区的陈望京特意约了小姐妹一起来诸葛赏花。“经常有人为了看樱花去武汉,或是特意飞去日本,现在在家门口也能赏樱花啦。”陈望京说,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置身于鲜花丛中,心情轻松而愉悦。


微信图片_20190312164651.png

  樱花树下,游客王慧蝉正专注地拍摄樱花美景视频,她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从建德过来赏樱花。“我很喜欢玩,也很喜欢拍照。诸葛不仅有古村,还有花海,是我最常来的地方。”王慧蝉说,以后仍然会经常带着家人朋友过来游玩。

  除了赏花踏青,樱花节期间还将集中开展文化交流、琴曲书画展示、汉服演绎、茶艺表演、传统文化(非遗)展演、当地特色食品展示、“落樱亦是有情物”亲子互动、“醉美樱花笑脸”随手拍、抖音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赏樱之余感受美丽乡村、浪漫田园的无穷魅力。

  近年来,诸葛镇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培育了昱栈、义生昌、澹明轩、梵尘等一批特色民宿,厚伦方、长乐(3A)、万田(A级)等一批A级景区村庄,为古镇旅游增添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该镇先后荣获浙江省旅游强镇、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镇和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同时获评全省十佳“年度魅力风情小镇”。


微信图片_20190312164653.png

  “此次举办樱花节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借诸葛草堂农综项目开发,带动诸葛乡村旅游,和诸葛八卦村的旅游形成互补,为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诸葛镇党委书记张建明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诸葛的旅游内涵与外延更加丰富,在擦亮旅游金名片的同时,实现经济跨越发展。

  作为2019年“大美兰溪 浪漫四季”首场花事活动,此次樱花节正式拉开了兰溪2019年休闲旅游文化年活动的大幕。新的一年,兰溪还将组织开展乡村马拉松、兰江赛龙舟、大仙古道行、李渔戏剧文化节、中医药文化节等60余个品牌活动,吸引八方宾客来兰溪投资兴业、休闲旅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