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选聘“清廉导师” 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9-03-08 16:1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童俊

微信图片_201903081618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童俊)  “‘虚心抱节山之阿,清风白月聊婆娑’……”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中心小学校长伍叶林在接到清廉导师聘任后的第二天,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所联系的樟林村开展廉政宣讲。

  为整合资源,调动社会各行业精干力量参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清廉永昌建设工作,兰溪市永昌街道从“两代表一委员”、联村导师、优秀机关干部等中择优聘请“清廉导师”,下派到32个行政村“一对一”帮助所在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伍叶林在接过“清廉导师”证书时,既感到高兴也深感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作为一名清廉导师,在我平时的工作当中,要做到清廉办学、廉洁从教。在今后的联村工作当中,我将以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家风家训、清廉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实地走访、专题讲座等形式,对村干部、村两委、村班子进行清廉方面的宣传教育,为打造廉洁永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伍叶林说。

  为保证“清廉导师”能够专心下村指导,该街道还建立了工作联系制度,明确专人与“清廉导师”对接,及时解决导师在履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协调好“清廉导师”所在单位和对接村的工作,为“清廉导师”工作提供便利。与此同时,要求街道纪工委发挥组织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为“清廉导师”下村帮扶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定期开展培训,让导师指导得更加专业、更有分寸。

  根据农村基层需要和工作实际,“清廉导师”将重点围绕发展廉政问题、开展风险研判、进行廉政教育、组织特色活动、完善管理机制等5方面内容,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帮扶指导。并通过帮扶结对,构筑一个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清廉永昌”建设格局。

  “永昌是李渔故里、人文之乡、红二师重要活动区,打造‘清廉永昌’有着丰富的思想渊源,推行‘清廉导师’制度,借助优秀人士的专业知识、人脉资源,协助街道发现和补齐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短板,推动清廉理念覆盖到每一个党员,这也是我们为打造‘清廉永昌’添得又一把火。”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荣标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