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3-08 16:15: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微信图片_2019030816142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3月7日,婺城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竹马乡下张家村文化礼堂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了2018年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并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业务培训。

  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参加会议。区有关部门,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区文化礼堂建设专家指导团成员,文化礼堂建设任务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白龙桥、雅畈、安地等乡镇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婺城区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定位,按照“五有三型”和“两堂八廊”的标准,按照“高质量、上水平、全覆盖”的建设目标,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承载乡愁、展现乡风的“村庄客厅”,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2018年,全区新建农村文化礼堂39家,文化礼堂个数达130家。各乡镇按照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文化礼堂建设,着力谱写“文化礼堂+”的文章,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婺城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308161432.jpg

  针对2019年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苏荣兵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既是一项群众呼声较高的惠民实事,也是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守好农村意识形态阵地十分重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做到问题短板再梳理,着力解决农村文化礼堂活动不经常、特色不鲜明、管理不到位、队伍组织不到位、指导不得力等问题;做到方法措施再落实,做到“建”要标准化、“管”要规范化、“用”要常态化、“育”要内涵化,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白龙桥镇新昌桥村、后童村,竹马乡方下店村、下张家村4家文化礼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