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省第四片区团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活动在浦江举行

2019-03-07 17:23: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捷

微信图片_201903071722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3月6日至7日,2019年第一季度第四片区团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活动在浦江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占玮,团省委组织部全体干部,金华、舟山、台州三地市县两级团委和部分乡镇(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全省各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等45人参加此次活动。
  工作交流会上,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致欢迎辞。浦江县、义乌市、武义县、定海区、普陀区、路桥区、临海市、天台县等8个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与会的团金华市委书记钱福安、团舟山市委书记黄江荣以及团台州市委副书记杨虎对各地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307172213.jpg

  在充分肯定2018年各地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盛乐指出,市县两级团组织要进一步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对抓好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进行思想的再深化、行动的再落实。
  盛乐要求,要从三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一是从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团的基层建设;二是要从团的优良传统中,以更强的行动自觉抓好团的基层建设;三是要从团的基层较为薄弱的现实问题中,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团的基层建设。
  盛乐强调,深化实施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关键在于打好四场“战役”。一是把握流动性经常抓,打好团的基层建设“持久战”;二是突出组织力重点抓,打好团的基层建设“主动战”;三是把握辩证法两手抓,打好团的基层建设“协同战”;四是把握系统性全面抓,打好团的基层建设“攻坚战”。大家要善于把握团的基层建设的规律和特性,对标“潮头工程”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创新,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夯实基层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07172216.jpg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浦南街道石埠头村、中山中学、水晶产业园区以及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等处。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不合格团干部处置”与“推优入党”相结合的良性团干部管理运行机制、“差额推荐民主亮分”的推优入团模式以及区域化团建等工作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