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交警守护交通安全这些暖心事

2019-03-06 16:4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晓东 周广益 记者 张姮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晓东 周广益 记者 张姮)  “谢谢你,帮了我一个大忙!”3月5日,正在附近执勤的众民警将侧翻的电瓶三轮车扶正后,黄师傅由衷地感谢着。

  当日9时35分许,黄师傅驾驶电动三轮车去办点事,途经浦江县平七路石埠头村路段时,由于转弯时开得有点快,车子失去重心后侧翻倒地。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与黄师傅一起将侧翻的电瓶三轮车扶正。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为民服务意识,近日来,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岗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14时15分许,贵州籍吴某来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办理车辆检验委托手续,由于未上过学自己无法书写,当时一筹莫展。窗口民警何警官得知后亲自到导办台帮他代写,并全程陪同其办理完过户业务。民警在窗口开展主动服务、微笑服务、温情服务,让吴某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34.jpg

  16时30分许,城区中队民警黄警官在龙峰广场红绿灯路口站高峰岗时,看到一位70多岁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迅速与同事上前搀扶他安全过马路,老大爷过了路口后,回头挥手示意向陈警官表示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36.jpg

  据统计,浦江交警大队自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组织活动8批70余人次,帮助群众做好事24次,解决困难18起,正如民警们说,把每天都当做学雷锋日。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337.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