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3-06 16:42: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钰 朱翚 记者 侯明明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1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钰 朱翚 记者 侯明明)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绘就新辉煌。3月5日,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华良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始。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章旭升、王宽民、柳尊科、吴维德、徐向民、钱建国、邓小章、陈进一、叶河、王国平、方燕燕、叶峰、叶中团、叶德怀、冯磊红、成波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现任县委常委、现任县政府副职、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检察院检察长、法院代院长、县人武部主官、其他任现职副处级领导,在武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抄告确定为正处的副主任等同志。

  武义县长章旭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133.jpg

章旭升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


  报告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争先进位,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的良好开局。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43.9亿元,增长7.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亿元,增长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252元和17899元,增长9.1%和10.1%。


微信图片_20190306164135.jpg

  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打赢“九场硬战”目标,紧扣“全面小康、进位赶超”,聚焦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环境变革、服务变革,狠抓三个重点、干好七大任务,全力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建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高质量前提下能快则快,争取更好结果;固定资产“四项”投资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以上;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要实现上述目标和要求,必须重点干好七大任务:一是发展先进制造,提升产业层次,实现经济新增长。二是强化创新引领,建设产业平台,培育壮大新动能。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开放合作,激活发展新动力。四是加快城市建设,精细城市管理,展现温泉养生名城新形象。五是促进产业融合,建设和美乡村,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六是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民生改善,满足美好生活新期盼。七是深化综合治理,提升环境品质,厚植美丽武义新优势。

  章旭升在报告结束时说,2019年是实干之年、苦干之年、落实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共同创造温泉养生名城更加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敬献新中国70华诞!

  在武义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了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