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年婺城公安怎么干?蔡艳提出这些要求

2019-03-06 16:2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6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报道组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3月5日上午,婺城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以及各级“两会”、区委区政府全会、全区干部大会精神,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查找短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区领导蔡艳、王建中、杜建明、王喜军、舒理成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黄斌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派出所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全区公安干警以及家属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她说,2018年,婺城区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城乡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主旋律在婺城大地上更加嘹亮。这份答卷既是全区上下、各条战线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广大公安干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真实写照。

  蔡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九场硬战”攻坚之年,是实施“双城”战略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公安干警要紧紧围绕“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斗争、特别讲团结、特别能奉献”的总体要求,合力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最强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609.jpg

  对今后的公安工作,蔡艳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定力,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提升护航动力,做服务大局的排头兵。要主动把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来谋划推进,聚焦实施“双城”战略,围绕“金茶花”计划、“四大四比”活动、“六大幸福城”建设、“九场硬战”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为招商引资、产业转型、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提升治理能力,做维护稳定的尖刀连。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通过信仿代理制化解矛盾于一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构建预防治理体系,强化源头管控,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党建+三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四要提升司法公信力,做从严治警的新表率。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压实“两个责任”,拧紧“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标准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讲团结、顾大局、谋发展、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