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为新中国70华诞讴歌 东阳画水干群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3-05 23:0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视频 施军杰 制作 沈立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视频 施军杰 制作 沈立)   “改革开放以来,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中宣部等多个国家部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大家一商量,决定镇村干部和群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文艺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一片真情,表达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东阳市画水镇党委委员赵悠扬告诉记者,镇里的一群年轻干部立即进行精心策划,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一场“快闪”。

  画水镇妇联、文化站,以及该镇各个学校,多个村庄的合唱团,还有一些企业家,听说以后纷纷要求加入这个活动。最后大家选择在镇区的旭光村,进行了5分多钟的“快闪”行动。类似时尚的活动,在该镇还是首次。活动在群众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群众纷纷给予点赞和好评。旭光村的一位退休老干部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回首来路,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的确应该学会感恩祖国,感恩这个时代。

  画水镇镇长程亚军得知这一举动后,也给予了大力支持。“2018年,画水镇无论是工业产值,还是税收,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招商引资工作,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镇容镇貌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画水镇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程亚军说,唱响这首歌,是提振人心团结力量的行动,是画水干部群众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角。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