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工业园带企赴外省招工 排解企业用工难题

2019-03-05 22: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傅君晓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713.jpg

浙江磐安工业园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傅君晓)  “还没出正月,企业用工已经基本到位,要为磐安工业园的高效对口服务点赞。”3月4日,磐安卧佳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刚在园区落地,运营初期不必为用工问题烦恼,这给企业开了一个好头。

  目前,浙江磐安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均已复工,节后用工荒现象基本消除。

  “2月13日,我们就在园区管委会前组织了一场用工招聘会,多数企业得以补充‘新鲜血液’。”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傅晓勇说,春节一过,管委会便在筹划活动帮助企业招工,在返工人员基础上,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

  “今年的首场用工招聘会第一次直接放在管委会的场地上进行。”傅晓勇说,往年的招聘会设置在尖山镇,做出改变的原因,是想让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更能高效对接。

  据悉,这场招聘会不仅岗位多,而且新,不少企业尝试招聘“党务经理”,十分重视党群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717.jpg

  招聘会后,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对各企业进行“清点”,统计招工人数、确认岗位缺口,进一步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了解园区部分企业还有较大用工需求后,管委会马上组织人员,带着企业诉求前往河南、四川等地。

  “我们带着园区的5家企业负责人,还作为另外10家企业的招工代理,到外地去找工人。”傅晓勇说。

  “这趟门没白出,原来有100多人的用工缺口,现在只剩三分之一了。”巨久轮毂的创二代小林告诉记者。

  “企业用工问题我们会持续关注,同时还将积极创新用工方法,立足园区产业特色,根据生产淡旺为有需求的企业‘借调’同类工种人员,充分共享资源。”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