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成立首支卫健系统志愿者服务队

2019-03-05 22:4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捷 黄天娇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3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捷 黄天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浦江县成立首支卫健系统志愿者服务队 ——“爱在浦医”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一支专门帮助75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快速就医的队伍,脱胎于浙大一院浦江分院(浦江县人民医院)“零排队”志愿者助力站。“爱在浦医”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医院志愿服务进入组织化、规范化、现代化发展的新阶段,也是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生动实践。成立大会上,副县长陈子华对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过去一年的筹建过程中,浦江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以“零排队”志愿者助力站为立足点,开创社会志愿服务新局面。2018年4月26日,该院成立了“零排队”志愿者助力站,招募社会力量参与,为全县75岁以上老人及残障人士提供挂号、收费、就诊、化验、取药五个环节的零排队服务。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助力站的社会志愿者从零发展到了现在的170余名,服务人次已达到了6万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321.jpg

  成立大会上,医院还为工作出色的12位星级志愿者颁发奖章。这些志愿者中,有74岁高龄坚持服务患者的退休护士盛云和、曾罹患宫颈癌如今回报社会的新浦江人荣桂英、热心公益事业的夫妻档朱永淡和洪国英……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才让“零排队”工作扎实有力,让75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近年来,浦江县人民医院根据上级部门“最多跑一次”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服务流程、优化服务举措,逐步推出了一站式服务、自助服务、“最多排一次队”、出入院服务中心、床边结算、诊间结算、诊间预约等多项举措,在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医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他们代跑替跑,努力让患者少跑路、少排队,从而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去年,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党建+服务”为模式,提速“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党员先锋岗,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服务,提升服务形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年共计开展各项义诊活动105次,惠及老百姓上万余人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