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3-05 22:2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梦菡 朱谢旻 记者 侯明明

微信图片_201903052220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梦菡 朱谢旻 记者 侯明明)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200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武义县“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献计出力。 

  武义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金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傅利常,县领导章旭升、徐华良、汤志勇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共武义县委常委,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任提名人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主官,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现职领导,在武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在武市政协常委,县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大会由武义县政协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共同主持。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305222023.jpg

  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代表中共武义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章旭升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县人民砥砺奋进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主抓手,大力弘扬“城改精神”,全面实施实体经济提振、城乡品质优化、项目建设攻坚、民生福祉增进、基层基础巩固“五个年”活动,坚定不移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尤其在2018年度县(市、区)综合考评中,荣获金华市一等奖,实现了新的突破。

  章旭升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一年,县政协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政治立场站位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准,创新机制助推工作实,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中去谋划落实,切实发挥了“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监督助推”作用。

  章旭升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深化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委提出了聚焦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环境变革、服务变革,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武义改革开放壮阔航程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各方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当好政协人,做好武义事,为武义实现进位赶超,继续贡献好政协力量。主要做好“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坚定方向上彰显新作为;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凝心聚力,在团结联谊中开创新局面;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提升能力中展示新形象,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征程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305222027.jpg

  何俊有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圆满完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何俊有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武义县政协成立35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刻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政协工作高质量,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贡献智慧和力量。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基层履职新方式;以团结联谊为平台,着力增强凝聚共识新成效;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展现队伍建设新气象,为“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05222032.jpg

  姚美芬代表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作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开幕式上,周燕萍等六位政协委员就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农村土地流转、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村调“后半篇”文章、犬类规范管理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