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城管强制拆除没商量

2019-03-05 22:0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安

微信图片_2019030522030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安)  春节期间,择机搭建、扩建有所抬头。为及时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控新拆旧”两手抓,对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2月26日下午,兰江执法中队组织执法力量,对两处私自扩建的车库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平方米。

  此处违建位于横山社区求是村。为了停车方便,两户人家商量一起将原有车库外的公共空间“包”进来,扩大使用面积。2月25日,兰江执法中队队员接到市民反映,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发现一户已将围墙搭建完毕,另一户的墙体已经砌好。经测量,两处违建占地面积为20平方米,均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执法队员当即责令当事人立刻停止施工,恢复原状。然而,当事人不但没有拆除,反而开始粉刷扩建墙体。

  为严厉震慑违建行为,防止当事人进一步扩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相关规定,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对新建墙体启动即查即拆程序。截至2月26日下午3点半,该新建墙体被全部拆除。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