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职院志愿者福利院送温暖

2019-03-04 16:5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30416543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晓婷) 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宣讲耳科及听力保健知识,提高大家的爱耳护耳意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们走进金华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一次别样的耳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声音传播"接电话"游戏。大家运用两个纸杯和一条棉线的组合,感受了声音传播的神奇之处,也深刻明白了保护耳朵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304165451.png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耳朵微模型,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耳朵的构造、功能以及用处,帮助他们培养从小爱耳护耳的好习惯。孩子们第一次清楚地观察耳朵,知道了耳垂、耳廓等关于耳朵的基础知识,也学会了保护耳朵的一些基本方法。在游戏过程中传播耳知识,在互动中指导护耳方法,小朋友们学得意犹未尽。  

  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到来之际,该学院志愿者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走进社区和街道,开展健康宣教、文化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清洁等活动,以不同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大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风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