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速公路“碰碰车”后一片狼藉

2019-03-04 16:5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杨耀平 王枫

微信图片_201903041652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杨耀平 王枫)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江浙沪晒不干棉被。"这个段子是这两个月浙江天气的最好写照,正因为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差等因素,近期高速公路上各类雨天未减速、变道超车等引发的事故也明显上升。根据2月甬金高速路段的事故情况来看,因雨天路滑直接间接引发事故的占比达到了近7成。还有少数是发生在收费站及服务区广场的轻微事故。

  3月2日中午12点半,徐师傅从龙游开车到慈溪,在G1512甬金高速经历了3车事故让他心有余悸。当时为了赶回慈溪见客户,徐师傅一心赶时间,车速始终保持在100码以上。行驶到宁波方向153公里处左右,徐师傅在变道超车过程中轻微刮到了在超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货车车头,由于路滑及采取措施不当,小车失去控制撞击中央护栏后弹回第二车道再次撞击了在正常行驶的运蔬菜的小货车,导致小货车当场侧翻在主车道上,现场一片狼藉,事故造成3人轻微受伤,两车严重受损。


微信图片_20190304165206.jpg

  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徐师傅违规变道,雨天路面湿滑也是客观因素,高速交警判定徐某因未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并给予了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那么,有经验"老司机"在高速都会注意哪些呢?

  高速交警提醒:第一,保持良好的视野;第二,控制车速,不要急刹车;第三,减少超车和并线;第四,控制好前后车距;第五,正确使用灯光转向也很重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