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自创“新戒指” 会“咬”手 金华特勤消防员巧取解忧

2019-03-04 16:3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潘亮亮

微信图片_2019030416351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潘亮亮)  今天(3月4日)上午8时,一名12岁的金华女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金华特勤消防一中队寻求帮助。原来,这个女孩戴上了一枚自创的“戒指”。不成想,这个东西戴上容易取下难。无奈,她家人只好陪她到消防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中队立即集合几名有经验的消防队员对该女孩进行救助。经消防队员观察发现,卡住女孩右手无名指的“戒指”结构较复杂,由3个金属环构成,加之手指被卡时间较长,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导致手指出现肿胀现象,并伴有青紫之色,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消防队员迅速取来各类工具展开工作。为了防止在摘除过程中给女孩带来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将硬纸片卡在戒指与手指之间,使女孩的疼痛感减小并起到固定作

  用。随后使用断电剪和尖锥钳等工具进行轮番工作,将“戒指”的3个金属环逐一进行处理。短短10分钟后,紧咬手指的“戒指”被成功剪断,女孩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家长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并向消防队员致谢。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戒指摘不下来,千万不要盲目用力拉拽,以免造成手指肿胀适得其反,可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慢慢取下,如仍然不行,应尽快到医院或求助消防部门进行拆卸。


编辑:金思成